城外三十里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原谅的,阿弥陀佛。
停车场👉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1245170/chapters/103403817

【功成明就】进城(15)

农民工🍊x小少爷🐵

今天也是甜甜的土味小俩口x


第十五章

  大东北的五六点天已经开始蒙蒙亮,小叔开着他那破烂货车载着一窝猪崽和俩人磕磕碰碰也到了县城,县城人啊不是很多,早集却格外不同。这是十里八乡最热闹的日头,屯儿里的村儿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了个遍!

  好些大爷大妈老早就占好了位置给自家摆摊,估摸着不是三点就来了至少也是四点,不然啊在早集上可没有好地方留给你!各种口音各种气味充斥在这条马路上,顺着马路人行道商家两边摆摊,赶集的村民中间慢步挪动,走走看看,挑挑拣拣,都在相自己中意的玩意儿。

  成毅小叔给他俩送到地就自己先办事去了,说让小俩口自己去转悠转悠,侯明昊虽然是第一次,成毅可不是,自小他帮着家里干农活可没少来集子上!这回就是让媳妇儿开开眼。

  集子上很挤,摩肩接踵地人来人往,成毅远远就看见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在涌动,把自家媳妇儿手握的紧紧地生怕有人大街上偷媳妇似的。

  “媳妇儿你跟紧点,这地方人杂,败跟你走丢了。”

  这句话就像带小孩出门时说的,侯明昊不太喜欢别人把他当成什么都不会的小屁孩,他选择努力在公司工作就是为了证明自己。

  他也跟成毅聊过不要太过于照顾自己,他不是小姑娘不需要成毅的特殊对待,但农村小伙子硬是不听,这是他头一次没有听媳妇儿的话。

  “媳妇儿就是拿来宠的嘛!”傻小子咬死了说。

  别的不说,论钻牛角尖估计谁也比不过成毅,侯明昊拗不过他也就随他去了。

  侯明昊被成毅牵着一个一个摊地看,东北乡里赶集做大的特色就是包罗万象无所不有,别小看一座县城的早集,里面真是卖啥的都有:自家种的红的灯笼似的大苹果、一篮一篮卖的鸡蛋、刚从松花江上撒大网捞出来的活鱼、忽悠小孩子的粘牙糖、路边摊着卖的人参和貂皮……

  侯明昊生在京城长在京城,时髦啊国际的没有他没见过没玩过的,集子里这些充满土腥气的东西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还记得他之前说是碍于面子,现在也只能真香。

  “成哥成哥!你看那里是什么东西啊?”小少爷左看看右瞧瞧,一双大眼睛blingbling地闪,充满了好奇心。

  只见一个地方围着那一大群人,多半都是年轻人和小孩,不由得就勾起了侯明昊的兴趣。

  这回换侯明昊拉着成毅的手了,走进一看,哟!笼子里关着一只又一只或是白或是黄的小狗崽子,个个长的虎头虎脑好不可爱!两三只团在一起舔毛毛更是喜人地不行。

  侯明昊来了兴趣,蹲下来逗狗狗玩,殊不知旁边他的成哥则遇上了个冤家。

  来人挽着一个年龄约莫这有十七八岁身材娇小的少女,自己穿着一身西装脚下却踩着一双凉拖鞋,脖子上不合时宜地挂着根大金链子,摆明了一暴发户样。

  这正是村里养猪大户老肖家的大儿子肖龙!

  要说这肖龙吧,打小就跟成毅不对付,俩人从小就看对方不顺眼,成毅是不喜欢肖龙欺负人,肖龙则认为成毅又土又不懂看人脸色。起初这还是两个小孩之间的矛盾,到后来因为成毅小叔也养猪,而肖龙他爹喜欢勾结几家大户打压成毅小叔,两家人也就都闹掰了。

  “哎呦,这不是成毅么?咋地今儿个带媳妇儿出来?人呢?”说完还搂搂怀里的少女,惹来一阵咯咯笑。

  肖龙这是摆明了挑衅,成毅回村这事十里八乡都知道了,可谁也没看见那个成毅爹吹了好久的城里“媳妇”。

  当然没人想到成毅身旁那个男孩,就是他媳妇儿。

  肖龙怀里的少女此时也瞧见了地上笼子里的小狗,尖叫一声就蹲下去想要抱狗狗,侯明昊玩的起劲自然没发现有人从背后冲过来,被撞了一个趔趄差点趴地上。

  “啊!”

  成毅眼睁睁看着媳妇儿倒下去立马一个箭步给人薅起来,媳妇儿小脸上蹭了点灰,膝盖也磨到了,心里疼得不行,恨不得摔地上的是自己。

  “你没事儿吧?”用袖子摸摸脸蛋。

  肖龙不知道他俩的关系,俩男人在这里寒嘘问暖地他看着一阵鸡皮疙瘩,更想煞煞成毅的锐气。

  地上的少女抬头看看肖龙,俩人眼睛一对视就算计好了。

  “哥,我想要这只狗狗,你买给我吧!”女孩子拉着肖龙的手撒娇道。

  侯明昊原本开心着呢,就听到有人出言讽刺自家男朋友心里一阵火气,莫名其妙还被状地上更是烧地他脑仁疼却没地发泄,但少爷是个什么人啊?刚好借此机会报复。

  成毅看到自家媳妇露出狡黠的微笑就知道侯明昊在算计些小计谋了,他媳妇他还不熟悉吗?放做平时成毅或许还会劝侯明昊算了,乡里乡亲的不好撕破脸,但这次性质不一样,伤了媳妇儿就没那么好过了。

  那边的肖龙正准备掏钱买狗呢,侯明昊挑了挑眉,对着卖狗的老板说到:“那个女生手上的多少钱?我要了,多加一百。”

  说完还对着一脸惊鄂的女生甜甜一笑。

  “你!哥哥!今天这狗我要定了!”少女一跺脚,气的脸都红了。

  肖龙也是个好面子的主,不就是多加一百嘛,出的起!

  “老板,这狗我们多加二白!”

  “一千。”

  那边侯明昊的声音悠悠飘了过来,淡淡一句话差点没给肖龙二人气死,成毅听了也急了。

  一千块啊!媳妇儿有钱他知道,但也不能这样花啊!

  忙拉拉媳妇儿的手说起悄悄话:“媳妇儿,算了吧,一千块不值。”

  “你先别说话,一旁看着。”侯明昊挥挥手

  肖龙气红了眼“我……一千五!”,身边的女生更是一脸势在必得,咱家可有的是钱!

  若说是在这县城里,肖家也算个大户,可惜他们遇到的对手是侯明昊。

  “三千。”小少爷直接给翻了一翻。

  三千块买条土狗崽是个什么概念?约等于就是你拿着黑金古刀切西瓜了,一般人都干不出这事来,但那人是侯明昊嘛。

  肖龙也不是个傻的,纵使气的浑身发抖但也不会继续竞价了,赶忙搂着少女匆匆离开了现场。

  他俩没走远之前侯明昊还给特地补了句:“成毅他媳妇儿有的是钱!”

  侯明昊赢得漂亮,心情好抱起小白狗就打算付那三千块钱:“老板,来这是三千块。”

  “不用了小少爷,这狗你给我一百五就好。”卖狗崽的老板心地纯朴,刚刚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是有钱人玩面子,真要让他收三千块他也不敢。

  “唉别这样嘛,说好了三千就三千你……”

  “媳妇儿算啦。”成毅也是围观了全场,他知道老板要是收了三千块明儿个也不敢再来摆摊了,“你就给一百五吧,这是规矩不让收太高。”

  毕竟不是当地人侯明昊也不敢说啥,成毅又很坚决,最后侯明昊还是只给了一百五。

  找了个小饭馆开了个小包间坐下来,侯明昊抱着小狗崽成毅抱着侯明昊,小俩口说悄悄话。

  “成哥,你当时为什么不给那个肖龙吵啊?”侯明昊蹭蹭成毅的下巴,成毅今天没刮胡子有一层青碴。

  “俺不想关系闹太僵,没必要。”成毅亲亲自家媳妇儿的小嘴,甜丝丝的。

  “没事儿,以后他要是敢欺负你我来帮你打跑他!”说着侯明昊还做了几个拳击的动作。

  成毅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心里不禁想着感谢菩萨让他遇见这样好的一个人。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