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三十里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原谅的,阿弥陀佛。
停车场👉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1245170/chapters/103403817

【功成明就】谁偷吃了香蕉(17)

兵王🍊x小教官🐵

香蕉更新啦ww好久不写有点怀念

回忆已经全部完了,下一章黑的大哥就要回归了x


第十七章


  那个人就在他眼前。

  那人如今可以被称之为贯穿他二十年生命的人。

  成毅啊……

  侯明昊想要逃跑,双腿却无法动弹;想要遮掩住脸上的惊慌,隐约又想起那个人根本看不见这年轻身体里的自己。他俩之间就像隔了一座单面镜子,侯明昊待在外面将这个记忆世界中的一切看得一览无遗。

  可现实中不也是如此吗?成毅倔强地、偏执地独自一人上演曾经属于他俩的罗曼史,而在被迫出演的人心中又是如此地滑稽可笑。

  ‘我跟你很熟吗?’舞台上的临时演员说到,得到的不是回应而是蛮横强硬的怀抱:“这场戏你我要演到剧终。”

  侯明昊用他还清澈的眼睛看着成毅弯下腰,就像一个普通的严厉又正直地长官一样拍拍侯明昊的肩,转身走了,带着一大群追随者。他仅仅只留下了一个眼神甚至连一句话也没有说。

  伴着成毅的脚步走远,这个记忆的世界也开始崩塌了,不似前一个,这次的崩塌来得更为剧烈和惊心:四周都参天大树被不知名的力量随意拔起犹如纸片般消散在空中,此时的天空也成漆黑的漩涡状,令人想到黑洞。

  不只是树,连带房屋、马路都被漩涡吞噬地一干二净,至于那些个小兵新生也早已不见了踪影。

  侯明昊痴痴站在原地,他从未想到他跟那个人的缘分的来到是如此地早,可他为什么就是什么也不记得了呢?

  “别发呆了,你现在快要醒了,只有最后一次机会让你知道真相了。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侯明昊听到这个声音就觉得头痛,他从来没有这么厌恶一个人跟他说话,更别提这个‘人’还是他自己。

  等到脚下那最后一块土地都被彻底撕裂,侯明昊就像自由落地般回到他纯白的识海,不,现在已经不是纯白了。

  他的识海已经在回忆里沾染了灰色,所接触到一切都是雾蒙蒙的。

  “接下来你带我去哪里?”侯明昊张了张口,喉咙因为缺水有些嘶哑,看来现实中成毅抱着他的时间至少已经有两个小时了。

  “就是那个……你会理解他的。”这个声音没有之前地调笑,听起来很压抑,好像是在忍着不让情绪爆发出来。

  一阵暴风刮过。

  身上沉甸甸地装备和触目惊心的堆成山的尸体让久经训练的侯明昊下意识就明白了过来:他现在是在战场上!

  虽然不记得自己何时上过战场且他现在是在回忆里根本不能自我行动,但身为一个军人的职业反应他还是立刻绷紧了神经。

  耳边原本寂静无声的环境突然响起震天地的炸弹爆炸和飞速擦过的子弹更是引燃了体内奔腾的血液。

  “该死。”侯明昊心想。

  “队长!敌军已经不行了,现在就只剩下……啊!”一枚炸弹就在他的身旁炸开了,刚刚还在跟他说话的人此刻被炸的粉碎,血肉飞溅,侯明昊一个翻身勉强逃过一劫。

  就连现在的侯明昊看到这场景都不由被吓到,不知到那时候的他是如何撑过去的。

  耳边的对讲机响了,没有猜错,他的司令官就是成毅:“现在撤退!”成毅的声音都在颤抖,侯明昊不明白,他不是号称战场上的阎王吗?单单只是战友战死也不至于让他如此动情吧?

  不过没过多久,侯明昊就明白了。

  那个人是在后怕啊……如果侯明昊往旁边挪几步,死的人就是他了。

  “第三小队!现在撤退!”对讲机里是成毅撕心裂肺地怒吼。

  后来侯明昊会想那时他要是听了成毅的话就好了,年轻气盛的小队长为了一举拿下这个据点奋不顾身冲了出去,只剩下三个人的据点,理应来说他是做得到的。

  谁又能想得到,这三个人还剩最后一没手榴弹,还打算奋死一博呢?这一次他没有那样幸运,炸弹在他脚下炸开了。

  侯明昊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炸死,气浪的冲击让他飞出两米外,留下地面一个大坑和他血肉模糊的尸体。

  “唉……我死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

  “如果我死了,那现在的我是谁?”

  “别分心,继续看啊”是那个声音,他哭了。

  这次的回忆是最长的一次了,侯明昊看见他们胜了,因为他的死亡直接导致司令部派遣一只强化队迅速围剿了最后的三个人,据点插上我军的旗帜,鲜红的在空中飞扬。

  底下是那个战场上都一丝不苟穿戴整齐的第一司令官,他走到已经面目全非的自己的尸体旁,慢慢蹲了下来。

  “你说说你,从来都不听我的话。”

  “你看你,衣服都脏了,平时你可爱干净了。”成毅轻轻抱着浑身血迹的尸体,手在被烟尘熏黑的小脸上抚摸,露出紧闭的一对眼睛。

  “一定很累吧,都睡着了呢……没事,我……带你回家。”成毅低下头在那双再也不会睁开的眼睛上落下温柔一吻,侯明昊看不到成毅脸上的表情,只有颗颗水珠溶开了衣领上的血液。

  回忆,戛然而止。

  “怎么……会这样……不可能的……不可能!”

  开什么玩笑啊?!他死了?!那现在的他又是谁啊!而且成毅跟他原本还是一对儿?!刚刚那一幕他想用战友情安慰自己都做不到啊!哪个朋友之间还说什么带我回家这种话啊!

  侯明昊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毕竟不是谁都能知道自己其实死了,而且囚禁自己的变态原来是自己男朋友这个事实。

  “喂!你还在吗!你出来!”侯明昊大声喊叫。

  “……对不起,你要醒了,最后记住了,对他好一点啊。”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彻底消失了。

  现实里,筋疲力尽的成毅看见他怀中珍爱的人睁开了眼睛。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