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三十里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原谅的,阿弥陀佛。
停车场👉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1245170/chapters/103403817

【功成明就】进城(18)

农民工🍊x小少爷🐵

深夜更新是我的传统惹❤️终于写到大哥出事啦,新的故事线惹

第十八章

  风在耳畔呼呼地吹,夏日的丝丝热气被冷空气卷的一丝不剩,天上的云层此时也厚的惊人,黑压压一片看得人胆战心惊生怕这无情的黑云会突然坠落。

  侯明昊挎着小包脚步一刻不停,看这天气没跑就是大雨将至,他紧了紧自己脖颈上那条厚围巾,气温骤然降低让只穿了一件衬衫的他感觉有些冷,这条围巾倒是帮了很大的忙。

  “怎么这么远啊……他们走的也太快了吧……”侯明昊心想,他一个小少爷平时在帝京是能坐车就坐车能不走路就不走路的,一个月算下来还不如人成毅在家务农时一天赶的路多,如果成毅活在二十一世纪一定是某个叫微信的app里计步数第一名,他能不感觉累吗?

  侯明昊苦着小脸撅着嘴,脚上真疼啊一定是磨破了,前面那块在成毅给他穿的那双略大的软底运动鞋里蹭地生疼。虽说这样脚下却不敢怠慢。

  顺着田埂的小路穿过村外一群小树林一条道直通的就是龙骨山山脚。

  每次围猎的时候除了进山的大队人马村长还会留下两三个人守在山外,这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后有个人接应,等出事人的家人匆匆赶来也好稳定情绪免得出更多事故。如果出了事就会有人把随身带的特制烟花放上天,普通的烟花在白天是很难看到的,但这种烟花因为加了特殊的材料即使是在白天也十分显眼,起的是通讯作用。

  留在外面的是村里一个家里条件一般般老实本分的人和巧的不能再巧的成毅小叔。成毅小叔原本是不该待在外面的,他年纪不是特别大,身体也好,不像另外一个人腿脚有些残疾。

  那小叔为什么会在外面呢?成毅他小叔是个什么人啊!精的不像个农村的,察言观色心里的小九九多了去了,成毅前阵子跟他爹一路来的时候他小叔看自家侄子那一脸的憋闷就猜到了——他那侄媳妇儿估摸是要跟来侄子不让呢!

  仔细想一想啊,侄媳妇是个回息事宁人的好脾气主吗?!成毅他小叔心里一合计,万一侄媳妇来了不说村里其他的都不知道他家侄媳妇是个男娃这件事,侄媳妇细胳膊细腿的城里少爷进了山能完完整整出来吗?!出了事他那疼媳妇比自己命还重要的侄子不跳鸭绿江都算好的了,所以主动请缨在外面等着呢。

  “明子嘿!你来啦!”成毅他小叔坐在一块布满青苔的大石头上眯起眼,说曹操曹操到,侄媳妇儿来了。

  侯明昊见到成毅小叔脸上的笑容就跟开了花似的,两个小酒窝里酿的满满的蜜:“小叔!我来找成毅啦!听说他们围猎我就特地来帮忙!”

  成毅小叔听了暗自笑笑,说是来帮忙其实就是舍不得你男人几天不回去吧?细皮嫩肉真让你进了山磕了碰了你男人都要不认我这个叔叔!

  慢悠悠走到侯明昊身边,成毅小叔拍拍侯明昊的肩膀:“娃儿啊,你就在这跟俺们一起等着吧,你要是进去了——

  “哎!这个娃子是谁啊!没见过!”旁边另外那人叫到,兴许是留守太无聊了声音格外的大。

  侯明昊被这一出吓了一跳,他这几天一直都在成毅家里除了人多不会有人注意到赶集外没怎么出过门,现在突然要他解释自己着实有些困难。

  小孩傻傻愣在那里,成毅小叔心里清地就是块明镜,赶忙回到:“这是俺们家里小子的朋友!小子进了趟城认识了就带回来玩几天。”

  那人听了点点头,也没追问,显然这个问答让他失去了兴趣。

  “明子,你就呆在这里,别进去了。”成毅小叔再一次压低声音说到。

  “可……”侯明昊张了张嘴想要再说些什么还是没说出口。

  天渐渐黑了下来,四周都湿润了,雨就像倾盆一样砸在小叔搭建的临时帐篷顶上,为了能及时看到信号烟花成毅小叔还留了一个小窗口,雨丝飞进来。

  侯明昊白天走了不少路累的厉害,靠在自己带的背包旁头一点一点,眼睛也快要闭上,此刻就听到一声巨响划破天空。

  “轰——

  侯明昊一个惊醒,只见成毅小叔脸色铁青双拳紧握:“明子啊……”

  揉揉眼睛“小叔怎么了?出事了?”

  “俺家娃子……你男人……坠崖了 。”

  

  

评论(5)

热度(31)